1 

5/21 桃園機場→河內機場→下龍灣按摩。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搭乘交通工具,所以首圖只能放飛機餐代表了XDD

雖然越南正好發生排華暴動事件,不過公司的員工旅行是過年後就已選定地點(日本和越南),而且也已經報名完畢。第一團出發前一天剛好新聞報出平陽的新聞,除了替第一團出發的同事擔心安全,也很擔心我們隔週要出發的第二團出團狀況如何,所幸第一團回來說去的觀光點都很安全,我才開始準備行李,哈哈哈。

過往出國的經驗,除了去俄羅斯出差那次是跟團以外,都是自助旅行,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跟團去旅行,不知為何有點緊張(!?)。這次的出團日期,由於旅行社遇到航空公司超賣機位的情況,除了原定日期被調整之外,沒有拿到機位的部分,由旅行社依年紀或隨機方式,替旅客加價購買商務艙,所以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商務艙啊!

搭乘的是華航早上8:25的班機,所以六點半就要準備check-in,為了搭乘公司出發的接駁車,5:10就在公司集合了(累)。這麼早當然是不會塞車,所以六點前就已經到了桃園機場,因為大雨一直下,班機delay了半個多小時才出發。

商務艙的座位好寬敞舒適,餐點也比較厲害,我點的是雞排佐帕瑪森起司,水果和甜點擺盤方式非常清爽。

photo 2 

從河內出關的時間大約是11點半多,一出機場就感受到熱氣!!!當地導遊說這幾天的天氣都會在37度-40度之間,而且天氣晴朗,都不會下雨。坐上遊覽車去吃午餐,開始了越南五天的旅遊,沿路可以看到都是綠油油的一片,越南大多是種植水稻為主喔。

3 

越南有所謂的三瘦,就是指版圖瘦(地圖上看起來)、人瘦和房子瘦。五天下來的觀察,人和房子是真的都很瘦!越南的飲食都很清淡,所以越南真的是沒有什麼胖子(慚愧)。這就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6.5 

老實說,在來越南之前,我一直以為越南飲食就是跟台灣的越南餐廳一樣,口味都蠻重,但實際上是清淡到幾乎沒什麼味道,這幾天每次一進餐廳,大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冰塊把杯子填滿,然後把可樂倒進去。菜色好不好吃...大家都只有第一天有把菜拍下來留念,所以可以知道大家的想法XD

5 6 

在餐廳門口買了山竹和紅毛丹,台幣100元買一袋。匯率比是1:700喔,有些觀光區域是可收台幣鈔票的,但是小費的部分,我們是跟導遊100換70000越南盾,用越南盾給。我是第一次吃山竹(掩面),吃起來好消暑喔~

山竹+紅毛丹 4 

吃完午餐就開始了4個小時的車程,越南沒有所謂的高速公路,所以要前往下龍灣就是要這麼久。在車上能睡就睡,畢竟這麼早起,中部的同事更辛苦,四點半就在公司集合了...。

到達下龍灣的時候就已經快天黑了,所以直接去按摩才去吃晚餐,這個按摩是公司招待的,包含在團費裡面,之後行程若還有想要繼續按摩,就要自費。今天的是越式按摩,按起來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我覺得按摩的小姐真的很辛苦,所以小費有多給一點點。按摩結束之後有茶可以喝,有鳳梨可以吃~越南的鳳梨都切得很方便拿取,而且也不會咬舌頭。

按摩2 按摩1

結束之後去吃了晚餐,之後的餐食全部都沒有拍照,哈哈。晚上下塌的飯店是Morning Star,房間設施很一般,一進去房間就看到一隻很大的飛蛾在房間裡...。

morning star (1) morning star (2) 

晚上在下龍灣是沒有什麼娛樂活動的,所以如果會無聊的人,建議是可以帶個撲克牌或平版之類的打發時間。我特地帶了小說來越南看,哈哈。

隔天就是這趟旅程的重點,下龍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下龍灣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