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  

<Masterpieces_Alice in Wonderland_1000 PCS_產地:中國> 

這幅與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外盒是書的形式,不同的是羅密歐那幅在盒子及書背上並沒有印刷圖案,我覺得這幅看起來更精緻些。

 

一樣先從邊框開始,但漏了2片,因為不規則拼片有時比較難辨認,所以先放著不管,直接拼起人物,然後再從人物延伸出去。

   

延伸得差不多時,就把那層框連起來,之後補背景完成。

框.JPG  

(左邊是白天照的,右邊是晚上完成後照的,實際拼圖色彩跟左邊那張比較相近,只有晚上有時間拼圖,但以後還是勤勞一點早起來拍好了...)

 

這幅不是我的,比起溝口周一,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原版John Tenniel的插圖,比較符合愛麗絲故事荒誕的感覺,所以我自己收藏的是Appleone的1000片原版插畫的。

基於個人私心喜愛愛麗絲,這次來稍稍放一點點細部圖。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Charles Lutwidge Dodgson(下圖中,愛麗絲的手下面的肖像畫),英國人,以筆名Lewis Carroll出版《愛麗絲夢遊仙境》,雖是兒童文學,但也有學者認為其重點為邏輯和語言哲學,因小說中充滿許多不具邏輯的nonsense及雙關、諧音用語。

Lewis Carroll  

《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的誕生,是起源於作者與三姊妹遊河時,應要求講出來的荒誕故事,其中與主角同名的Alice Pleasance Liddell(下圖中的肖像畫),是三姊妹之中的二姊。雖作者本人強調Alice只是虛構人物,但有許多學者依舊懷疑與三姊妹之中的Alice有關,

研究上也有Charles Lutwidge Dodgson有戀童癖的這個說法。

Alice Pleasance Liddell  

然後故事裡的角色,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就不再另外介紹。

Alice

 

兔子先生。愛麗絲就是追隨著他掉進洞裡,是故事的起源。

私心再給兔子一張  

另外的角色有毛毛蟲、帽子先生、老鼠、紅心皇后和國王等,就請見相簿囉。

之後再來分享Appleone的John Tenniel原版插畫Alice in Wonderland的1000片那幅~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