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airplane 

10/8,一個人前往東京的小旅行,短短五天。

雖然說是東京成田進出,但此行目的是要看看富士山本人。我喜歡日本,所以也對親眼看見富士山有所憧憬,約莫數個月前算一算年休假的安排,大約還剩2天可以運用,想說如果訂得到機票的話就去走一走,平常訂機票的旅行社,因為是連假期間所以基本上都要後補了,上網看各旅行社的機票幾乎也都沒位子了,所以我就直接上航空公司網站看,最後訂了Japan Airlines。

第一次搭Japan Airlines,之前有聽朋友說餐點不錯,所以我也蠻期待的,結果真的沒失望~哈哈

2.lunch 

抵達東京時間是14:20,今天必須要在下午六點前抵達新宿車站的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富士箱根周遊券。因為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營業時間是8:00-18:00,若是搭車時間早於8點,就要提前一天去買周遊券,而剛好我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早於8點,所以今天一定要取到票。因為擔心入境所需時間及可能的找路時間,因此從成田到東京市中心的交通我選擇了貴但快的Skyliner,全車是對號入座的,若是國外旅客在網路上先預訂,價格是¥2200。

下飛機之後就以快步行進,想說入境時間能快則快!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Japan Airlines的日本乘客佔大多數,我到外國人入境處的時候都沒有人,我是第一個而且後面還沒有人過來,雖然在海關申報處被問了一下要去哪裡和為什麼要來,但是我從下飛機到入境提領完行李,才花了15分鐘。

入境之後順著指標走,很快就到了京成電鐵售票處,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預訂並線上刷卡了,所以就只要將文件及想要搭的班次跟櫃台說就好,順便我也將回程的車票劃位了。然後也咻咻的在旁邊的JR售票機買了Suica,在3點多順利搭上車前往新宿,需要時間差不多要1個小時。

Skyliner車內有股很新的感覺。

3.skyliner

原本此行想要模仿很會拍照的少女們,時不時就來個與手邊的紀念品或景色自拍,但是整整5天下來只有拍了這唯一的一張啊XDD

4.me  

前幾天日本來了個颱風,而且過幾天又會再來一個,我一直很擔心天氣會不好,畢竟天氣一不好,是看不到富士山的...。幸好抵達的這天天氣還不錯。

3.5weather  

搭到日暮里之後,轉山手線前往新宿。雖然是第一次去東京,但是因為標示得都很清楚,所以在大眾運輸方面應該不太會迷路喔!因為還不到下班時間,所以車內人不算多,拖著行李走也不會太辛苦。

5.subway 

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有各國人,所以語言上中文或英文都可以溝通,但是我過去的時候剛好講中文的工作人員不在,剛好英文的服務人員在服務其它旅客,所以我就直接讓日文的工作人員服務了。去程的小田急電鐵,我已經在網路上加價訂了浪漫特快號,回程的巴士也已透過EMAIL先預約好時間,工作人員還說我做了很多功課哈哈。之後他解說了周遊券的使用方法,以及幫忙標示出比較會用到的時刻表。拿到這份周遊券之後,很真心的奉勸要使用這個周遊券的旅客,拿到這份時刻表之後再安排行程就好了哈哈哈~寫得非常清楚!

要事辦完之後,在東京市中心的時間,我的任務就是幫別人代買東西Orz。既然已經在新宿,就直接先去了AppBank Store,離新宿站非常近,但我還是繞了一圈才找到,不過順便在大黑屋買到的Tokyo City View的優待票,原價¥1500,我買到¥850喔~

不過在我買完要前往上野的飯店時,不知不覺已是下班時間...,那個人潮就是我年輕時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搖滾區的壅擠程度啊~然後我就看著我的行李箱一直被擠走愈擠愈遠XDDDDD

在東京的飯店,我選擇的是Hotel Sardonyx Ueno,在JR御徒町駅下車,一出站我又搞錯方向了哈哈哈哈真的很不適合一個人旅行耶這種方向感!!!當初會選擇這家飯店,除了交通便利以外(離京成電鐵走路即可到達),另外也是因為有在網路上看到過這間可以讓旅客寄放行李,中間前往箱根和河口湖期間的行李箱問題就解決了。

出乎意料的是,這間飯店人員的英文還不錯~然後也有代收包裹的服務,男友因為要送我Canon的CP910印表機,可是7月他弟弟去日本的時候買不到,店員說全日本都缺貨。這次我出發前的兩個禮拜,男友天天守在Yodobashi網站一直注意進貨了沒XD,很幸運的就進貨了就立刻下單指定日期寄到飯店。

雖然知道這間飯店有代收包裹的服務,但我還是發了EMAIL詢問是否可以代收包裹,信件回覆得很快,每次通信,最慢隔天就會回覆了。請各位旅客出外時,配合飯店的規矩,因為飯店回覆我的信件特別提到了替台灣人和大陸人代收包裹,造成了很多麻煩...。

CP910的箱子還蠻大的,不過拿到手的時候好開心呀~

10.cp910 

Check-in之後,雖然才六點,但因為日本店家都比較早關,所以我也是把包包裡面的東西丟出來之後立馬出門,結果不小心把查好的交通資訊也丟出來了哈哈哈哈哈超蠢!!幸好我是前幾天才做功課的,所以都還記得在哪一站下車(畢竟只是要幫忙買東西)。

在新橋站下車,咻咻咻的來到了銀座,目標只有三間店,博品館BurberryApple Store

5.5ginza 

博品館是要來逛拼圖的哈哈哈~雖然此行要買的拼圖都已經從Yodobashi官網上訂了店取,但還是想逛逛拼圖店,但博品館的圖也就是網拍上常看到的那些,並沒有比較特別。不過看到了2015龍貓年曆拼圖的成品~好可愛

5.8totoro puzzle  

接著就去了隔壁的Burberry,幫朋友買Black Label的風衣,這間Burberry是旗艦店,總共有五層樓,結完帳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也是他們關店的時間了,所以店員送我出門,在電梯還聊到他20年以前,還是小學生時去過台北,但我雖然已在台北住了兩年多還是不熟,不知道他說的老飯店是哪家XDDD

下一站代買是Apple Store。一整棟的蘋果建築,很好找。但裡面幾乎都不是日本人。

6.apple 

任務完成之後,我去了六本木的森大樓,原本想要上去看夜景,但是到了才想起已經過了sky deck的時間,所以就只是探好路就回去飯店了。門口有一隻大蜘蛛,但我對他無愛哈哈哈隨手拍而已。

7.spider 

從底下看森大樓,展望台在52樓,營業至深夜一點。這天沒上去,在第四天才上去。東京夜景不只這裡可以看,選擇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它離東京鐵塔很近。用手機照就可以拍出這種大小的東京鐵塔,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發出橘光的鐵塔...。

8.mori tower 9.tokyo tower 

回飯店的時間也差不多十點多了,整理了一下接下來三天兩夜的行李和代買品。

11.burberry 

隔天一早就要前往箱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