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洞爺湖 

12/29,第八天,旅程慢慢進入尾聲,今天從登別來到洞爺,很哀傷的天氣不好...。

昨晚男友說今天要早點起床,在早餐之前再去泡一次湯,因為早上的男湯才是露天溫泉,但因為床太舒服了,所以他根本沒起來,然後我也沒起來XD 所以直接去吃早餐了,早餐依然是buffet,吃完之後就直接走過去公車站了。我們沒有先看好公車時刻表,以為這種觀光地公車班次很多,殊不知是個大錯誤啊!!到公車站之後,還要等半個多小時,可能會趕不上我們往洞爺的JR...而且又飄起雪了,所有人都在裡面等。

到車站之後,立馬飛奔買票進站,幸好有趕上而且還有位子坐。每次在日本搭車的時候,都會莫名的想睡覺,所以依照慣例我又睡著了哈哈。到洞爺JR車站之後,一樣要搭公車過去洞爺湖,但還蠻快就有班次。從這裡開始人煙就非常稀少了,可能是剛好接近日本過年了吧。

到洞爺湖之後,還是決定先去今天要住的洞爺湖万世閣放行李。路上人真的很少...旅館也沒什麼客人,可能是因為現在還不到check-in的時候,所以人都還沒出現。寄放完之後一樣拿了旅館的美食地圖準備挑午餐,但走來走去,沒有什麼店家開,找到一間蕎麥麵有開,所以今天又是蕎麥麵。店裡面的阿姨人很好,又是一位稱讚我的日文好但殊不知我只會點餐買東西的店員,哈哈。

吃飽暖玩身子之後,去了湖邊走走,沒什麼人。

2.洞爺湖邊 

在導覽上看的景點,需要搭公車或纜車才可以到,但今天天氣不好霧茫茫的,決定要去公車站樓上的觀光服務處諮詢。裡面正好有大陸的服務人員在與一名獨自來遊玩的女孩建議,不過今天天氣真的太不好了,就算真的去了,可能也會因為霧所以看不到什麼東西,她建議我們就搭船遊湖就好。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就去搭船和在湖邊走走,就回去飯店泡湯。

咻咻咻的就來到搭船處。

3.遊覽船 

一進去先去了甲板上拍照,但其實上甲板就很冷,因為有風,看著船離港。

4.離港 

船裡面有賣熱飲,但爆炸貴~他們的價格比外面一般還貴,而且一杯是一個小小的紙杯...。喝完了之後我自己一個人跑去甲板看風景拍照,遇到了一隻海鷗(應該是吧),跟我們一起搭船。

5-1 5.鳥 

冬天的遊覽船,只是在湖上繞,並不會在小島上做停留,冬天的小島都光禿禿的。

6.光禿禿島

在快要結束航行的時候,太陽才稍稍露了臉,不過雲還是很重。

7.船上

船上岸之後,我們散步的路上,陽光也是都還在,路上人煙依舊稀少。

8.下船 

因為湖邊風很大,所以回去招牌處拍了觀光客照片,去Seicomart買了一些酒,就回旅館了。話說Seicomart有他們的自有品牌水果酒,便宜又好喝~來北海道幾乎天天來Seicomart。

9.觀光客 

這時候已經可以check-in了,這間我選的是半洋半和湖景房搭配部屋食+buffet早餐,床的方向正好就可以看到洞爺湖。

10.房間 11.房間窗景 

站在窗戶邊拍到的景色是這樣子的,就算只是待在房間裡,風景也很美。

12.窗外景色 

Check-in的時候有跟櫃台約好吃飯時間,大約七點會送到房間,所以跟昨天一樣,趁晚餐前先去泡個湯。這間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鑰匙只有一把,所以我們分開行動就要約個明確的時間。這裡的浴場就是固定的了,女湯在頂樓,露天浴場小小的,跟Hotel Mahoroba不太一樣,形式像是陽台一樣,不過下雪還是飄得進來。一樣可以看得到湖,但是天色已經暗了,所以我明天早上還想再來一次。

泡完湯之後,跟男友約在lobby的紀念品店,我順便逛了一下,買了名信片和溫泉饅頭,這裡的店員會說一點點的中文,雖然沒有很標準,但是非常的有活力XD

大約七點左右,期待已久的部屋食送來囉~

13.部屋食 

主餐是和牛,雖然我不吃牛,但還是很開心的合照,因為我只是想體驗部屋食哈哈哈。

14.部屋食 

吃完之後,旅館人員還會送來甜點,都吃完之後再來收走餐具。

晚餐結束後,換了衣服要去看櫃檯推薦給我們的冬季限定燈飾。從旅館過去很近,過個馬路就到了。整個燈飾區就是一個短短的步道,一下就走完了。

15.燈飾 16.燈飾 

17.燈飾 

回到旅館之後,看到很多旅客都在跟大廳的擺飾合照,老實說我是這時候才意識到日本要過年了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只是跨年,過年是在農曆年,但日本的過年是1/1。莫名的學其他旅客在擺飾前合照,哈哈。

18.過年 

意識到日本在過年之後,就代表有些地方不會開......所以我們馬上就在大廳開始用手機上網,查剩下在函館的行程有沒有可能會遇到沒有開的情況...果不其然女子修道院號稱北海道第一名的冰淇淋沒有開啊啊啊啊啊啊 <囧>

太哀傷了,所以我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還在日本的時刻,明天早上要再起來泡湯一次。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