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nyo_The Joy of Autumn Leaves_1000 PCS_產地:日本>

拼友們應該都對Peter and Harrison Ellenshaw的拼圖不陌生,我也很喜歡~加上這幅,我應該有6幅他的拼圖,不全是維尼系列啦。本來這幅是還在觀望中,但出去逛的時候,看到實品就忍不住手滑帶回家了(掩面)。

這幅呢,我在打開之後,看到下面這個黃澄澄的景象,不擅分類的我立馬放棄分類,所以這幅我一開始的拼法就是看到什麼拼什麼,然後再從拼起來的地方延伸出去。

 

先從框開始,然後就是人物跟中間的分界點,接著補下面的空缺,最後再從右邊開始處理樹葉,完成。

 

拼最後的樹葉時,有試著使用「排隊」的方式來拼,但這真的不適合我,所以這個隊伍只持續了一下下,哈哈。

 

基於我私心的喜愛,來介紹小熊維尼吧~

小熊維尼(英文:Winnie the Pooh,簡稱為Pooh或是Pooh Bear),誕生於1925年12月24日,是一隻由A.A.米爾恩為了他的兒子所創造出來的漫畫熊,古典維尼則是由謝培德(E.H.Shepard)所繪,而後由華特·迪士尼公司購入後經過重新繪製,推出後因為其可愛的外型與憨厚的個性,而迅速成為世界知名的卡通角色之一:而後為了要區別不同風格的兩種畫風維尼,於是便稱呼米爾恩時期由E.H.Shepard所繪製的維尼為「古典維尼」(Classic Pooh)。

至於「Pooh」,在小熊系列故事的第一本《Winnie-the-Pooh》序中提到,「Pooh」曾是維尼的主人羅賓為一隻天鵝起的名字;另一說是因為小熊維尼在吹走停在他鼻子上的蜜蜂時,嘴裡會發出Pooh、Pooh的聲音而來。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小熊維尼」>

我沒看過迪士尼的小熊維尼,不知道跟書中有沒有不同。我覺得系列故事中的維尼笨得太可愛了,也很喜歡E.H.Shepard繪製的維尼。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小熊維尼的第一篇故事,為了偷蜂蜜使用氣球飛上天的故事,以及維尼去拜訪瑞比(Rabbit)家的故事。

書的封面和封底插圖,這本是維尼系列的第一本書,我有兩本,但我比較喜歡這版的封面,老實說當初是為了封面才又買這本。

 

接下來放一些細部圖以及E.H.Shepard筆下的維尼和他的朋友們。

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右邊是用氣球飛上天企圖偷蜂蜜的維尼。

Winnie the Pooh      

小豬(Piglet)。右邊的故事是,答應小熊維尼一起找出腳印的主人是誰的小豬,結果因為害怕就先逃走了,結果是他們自己的腳印。

 

屹耳(Eeyore)。右邊是在找自己的尾巴的屹耳。

 

瑞比(Rabbit)。下方圖片就是我很喜歡的故事片段,小熊維尼去瑞比家做客,結果吃太多出不來。頭的那一端,羅賓念故事給他聽,腳的那一端,被瑞比拿來當做毛巾架。

Rabbit

 

克里斯多福.羅賓(Christopher Robin)

Christopher Robin

跳跳虎(Tigger)

Tigger

貓頭鷹(Owl)   

Owl  

昨天是立冬,在秋天的尾端完成了秋意濃厚的拼圖,心情真好,而且這幅真的很漂亮: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nyo 維尼 拼圖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