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5/23 陸龍灣→寧平碧洞古廟

今天一早5點半就起床,7點就出發了,但本日行程只有陸龍灣及寧平碧洞古廟。

陸龍灣位於從下龍灣往南約165公里的路程,寧平省(人口約90萬)是越南歷史上的一個重要地區,也是一個有著濃郁的古文化氣息的城市。區內的三谷(TAM COC)被稱為「陸地上的下龍灣」也就是人們常提起的「陸龍灣」了。在陸龍灣地區,石灰岩地形所形成的奇峰異石風光非常壯麗,今天主要行程就是乘坐小船在三谷湖中遊覽整個陸龍灣的美景。

從下龍灣過去大約需要5個小時的車程,抵達時間已是中午,所以吃完午餐之後就準備要搭小船了。搭乘的是像這樣子的小船,2人一艘。三谷湖這個行程,因為太熱了所以救生衣真的穿不住,但是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因為水深才及膝而已。

1 

每艘都有船號喔!

2.5 

風景

2

3

4 

船伕幾乎都用腳滑

13 

5 

從小船和人的比例就可以看出,其實這些奇峰異石都很高。一樣會穿過下面那個洞~

10 

8

9 

到折返點的時候,小船會停在有許多小販的洞口下。在搭船前領隊就有先告知,有些人會擔心,會不會不買,船伕就不划回去,但不用擔心喔,因為這裡是收費有營業證的觀光地,所以不會因為不買東西就不划。我們在這裡沒有買,但在返回的路上,我們的船伕停在旁邊販賣一些布包,正好媽媽有挑到喜歡的,所以是買了兩個意思一下。

但回去之後聽說有男生買了小東西和飲料,被說應該要給船伕吃,就被拿走了,而且回程又被要求多給小費,看來船伕的素質也有差異。

12 

很難得看到歐美人撐傘。

7 

返回的水色後來變成很漂亮的藍色。

14 

一趟遊湖過程耗時90分鐘,但在正中午進行這個行程,在37-40度的高溫下真的是有點難受,也是唯一一個願意全程戴著斗笠的行程。其實就為了這個遊湖行程,特地花了5個小時的車程,如果能夠重來一次,應該會要求旅行社把這個拿掉,改成在下龍灣船上過夜。

遊湖結束後,喝了旅行社招待的椰子水,但是是常溫下放到有點熱的溫度,喝起來完全沒有透心涼啊 囧

15  

陸龍灣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另一個行程點就是寧平碧洞古廟,寧平古廟始建於10世紀,碧洞與山上的古廟均分為上、中、下三層,並岩山洞而建。由古廟前的階梯上去,可以看到寧平碧洞。

16 

我沒有去走那個階梯,但周遭風景給人的感覺也蠻靜謐,除了天氣太熱以外,一切都很美好。

16.5  

17 18  

結束了古廟行程後,要驅車回到河內,又是三個小時的路程...。在車上看看小說,偶爾昏睡一下之後,其實幾個小時還是很快就過了。

回到河內,立馬就見到了河內有名的交通亂象~公車不讓汽車,汽車不讓機車,機車不讓路人,反正誰也不讓誰,導遊說如果要等到都沒車的時候再過馬路,一早出門到天黑都到不了目的地。

19 

越南因為太曬了,當地騎車的人都全付武裝防曬,到處都在賣連帽連手的防曬外套。

20 

回到市區後,要先去吃晚餐,但進入了餐廳,餐廳人員就是一陣錯愕,也無法幫我們帶位,只好都先讓我們上二樓,後來導遊才說他弄錯了,這間是明天才要來吃的餐廳,所以我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正確的餐廳...。基本上這個導遊的態度已經讓我們都玩得不是很開心了,又再加上這種錯誤,就更不悅了。吃完晚餐之後先回飯店了,今天入住的是有鍍金的Golden Plaza,大廳很寬敞,房間確實也蠻漂亮舒適。

21 22

23 24 

回飯店換了一下衣服,準備出門自費按摩,今天晚上的按摩跟第一天晚上的越式按摩不太一樣,今天的是熱石按摩。我們這團才6個女生+4個男生去,男生和女生各一間,但是按摩的小姐個個身材好,又都穿低胸短裙的,也太容易讓男生想入非非了吧哈哈哈哈。熱石按摩我覺得還蠻舒服,但價格上是有點貴,不過既然出國了就還是體驗一下囉。

按摩完回到飯店,出來河內市區走走。路上的交通亂到我們女生根本不敢過馬路,大家行進方向都以不過馬路為原則。晚上的越南治安不好,加上最近又有排華事件,所以導遊有告誡出門一定要至少6人以上,而且也非常不建議只有女生一起出門。我們在路上逛了老半天,鼓起勇氣走進一家熱炒店,結果他們說要打烊了,後來才發現很多店都10點就準備收了,最後我們看到台灣的薡茶,熟悉感油然而生!!!就進去了~但是店員不會說中文,英文勉強可以溝通,光點飲料就花了將近半小時。而且還硬要用台幣付錢,哈哈哈哈。

25 

我點了珍珠奶茶,跟台灣味道一模一樣,天氣太熱,大家一下就喝完了,出門的時候路上真的店家都關了,但車子還是一樣的多,過馬路依然要手牽手肩併肩同心協力開路。

隔天的行程就在河內市區了,我的重點行程下龍灣和陸龍灣已走完,所以對隔天的行程沒有多大的想法和感覺XD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