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諾瓦_綺思女神_1000 PCS_產地:台灣>

年後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導致blog整個停擺了一個多月~久違的發文就用美麗的慕夏開場好了。

這幅是慕夏1897年的作品,雷諾瓦譯為「綺思女神」,如同「黃道十二宮」,此圖是為F. Champenois公司1898年的月曆所設計,但因為太受歡迎,登上法國的文學與藝術雙週刊雜誌《La Plume》的封面,並有Rêverie(daydream)的名稱出現。

「這幅可謂慕夏的代表作,簡單的線條柔美延伸,將裝飾風格發揮到極致。貌美女子後方會試著一圈又一圈的環形花草,淡雅輕柔的花卉佈滿週邊,突顯女子性格的溫柔婉約。
在畫中可以看見嫣紅綠葉與女子相互交錯,繁複的細節看似龐雜,卻又各自在自己的位子上秩序井然的排列。
慕夏對於女子的描摹是如此深刻而細膩,不帶一絲庸俗脂粉,將虛構的夢想化身為古典而優美的浪漫綺想。」(雷諾瓦官方的畫作賞析)

外盒。


細部圖

 

 

其實每次都想要一口氣續拼所有慕夏拼圖,但每次都還是放棄,我對線條太不拿手了啊需要休息~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