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ngton Drive Editions_1000 COLOURS_1000 PCS_產地:中國>

在2014年底紅極一時廣受討論的CMYK色域拼圖,是由現居法國巴黎的澳洲設計師Clemens Habicht所設計的。他是一個有很多天賦的人,身兼導演、設計師和插畫家。

若對他的作品有興趣,可以至他的官網Blog欣賞。

CMYK色域拼圖是Clemens Habicht與Lamington Drive Editions合作出品的,最一開始的版本有1000片的,後續出了100片和5000片三種尺寸。每一個拼片都是不同的顏色。

100pcs 

100片的靈感來源是當他看著家人朋友一起拼著1000片的色域拼圖時,發現年紀較輕的孩子,通常相對於他們的父母,孩子對於顏色順序和關係的直覺性會比較高。但對於孩子們來說,1000片的拼圖就像1000頁的書一樣難以消化,所以100片的版本就誕生了。100片的色域拼圖適合給3歲以上的孩子,有著相對較大的拼片,每個相鄰的拼片顏色差異也較為明顯,完成尺寸是43.1公分的正方形。

5000_box(TEMP2) 

而5000片的是設計給那些覺得「1000片不是一個挑戰」的玩家,初版是不規則切片(random die),完成尺寸是100x130公分,初版已全數售罄;第二版是採用ribbon-cut die(但我對刀模沒有研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XD),完成尺寸也與初版不同,變得較大較長幅的200x70公分。

目前官網上可預購新版5000片:CLEMENS HABICHT COLOUR PUZZLES

(寫到這裡變得好想拼5000片啊XDDDDD)

然後請看本篇的主人翁,1000 COLOURS的外盒。

 

當初一開始看到這幅的時候,有想說會不會跟純色地獄系列一樣難下手,不過這幅出來一陣子之後,陸續有心得說比一般的圖簡單,結果真的簡單蠻多的!!!

我從下面拼上去~拼片形狀辨識度高所以拼起來很順。

IMG_5368 

細部圖

我都拍比較明顯顏色有落差的部分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