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9 

4/29 抵達雅典的第一天,是下午一點多,行程安排沒在雅典多留,搭16:20的飛機前往羅德島。

這趟為了方便跟家人聯絡,有事先查了一下希臘的網路,網路上有人分享雅典機場可在郵局買預付卡,但由於我們忘記網路預先check-in Ryanair的班機,我們兵分兩路,一個留在大廳使用機場的電腦check-in,另一個去郵局辦網路。

後來是順利的在時間內列印出登機證,沒有加收到費用 (呼),但網路的部份,郵局說無法立即開通,所以就放棄在郵局辦,先用機場的網路報平安。

不過檢查登機證進去之後,右手邊有一家電信業者,隨口問了一下他們那邊就可以辦網路,價格是25歐,雖然可能比較貴,但不確定到羅德島之後方不方便辦,所以直接在這邊辦了。雅典機場人潮多,行李檢查也比較嚴苛,連相機的鏡頭蓋都會要求打開看,所以入關時間可能抓寬鬆些比較好。

Ryanair空服員清一色都是男生,航班時間才短短的一個小時,其實我覺得也不太需要空服員協助什麼。

IMG_2800 

停留在羅德島的期間,預計是要前往Symi島和舊城區逛逛而已,所以沒有租車。剛到的時候感覺人潮不多,機場簡陋,出了機場之後就有公車可以前往新城區(New Town),沿途中景色看起來有些荒涼,但也有美麗的海。

搭了一段不算近的距離,應該有30分到40分左右的車程,才到了新城站。

IMG_2093 

窗口前會貼公車時刻表,要搭回機場的話,記得先把時刻表拍起來。有分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三張時刻表。

IMG_2827IMG_2828IMG_2829  

今天的行程其實就是到旅館check-in和認識一下隔天去港口的路,然後早點休息。在羅德島入住的是Hermes Hotel,會選擇這裡是因為不想離舊城區和港口太遠,但又不想住在舊城區內(不方便拉行李,價格也較高),這家的地理位置剛好合乎我們的要求,而且離公車站也近。

bus stop-hotelhotel-harbor 

旅館外觀跟官網上看到的一樣。

IMG_2091 

但旅館入口是在側邊。

IMG_2090 

蠻喜歡他的地理位置,價格也不高,住了三晚雙人房價格共是NTD4883。房間設施雖然簡單,但以這個價格來說覺得還不錯。

IMG_2312IMG_2313 

還有一個小陽台,坐在外面很舒服。

IMG_2314  

我們問了櫃檯隔天要前往Symi島的港口該怎麼走,要在哪取票,櫃檯人員不僅告訴我們該怎麼走,還先幫我們打電話問窗口關了沒。

結果是窗口已經下班了,但我們還是出去散步先實際探好前往港口的路,看到舊城區城牆的時候覺得景色很特別~跟一般對希臘的藍天白雲印象完全不同!之後寫舊城區記錄時候再放照片:)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