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希臘的小島間移動,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搭國內班機,另一種是搭船,本趟旅程我們兩種都有搭乘,此篇先分享飛機的部分。

Athens-Rhodes搭乘Ryanair來回(Ryan官網點此)

Mykonos→Athens搭乘Aegean Airline,這段原本已經訂好船票,但遇到罷工只好改搭飛機(Aegean Airline官網點此)

Athens-Zakynthos搭乘搭乘Olympic Air(Olympic Air官網點此)

每段的搭乘時間都大約一個小時而已,想節省時間的旅客建議是選擇搭乘飛機,和船相比,也比較不容易遇到delay。

我個人習慣是喜歡在官網訂票,這邊訂票以Ryan做示範。

首先在首頁輸入起始點,選擇來回(Return)或單程(One Way),接著選日期(這邊是我為了截圖而亂選的日期)和搭乘人數,點選Let's Go

2 

下一個畫面會出現你所選擇的時間的班機價格,班機價格會隨時間波動,有時候運氣好可以遇到很好的價錢(早買不一定比較便宜)。

3  

Regular是最低票價,只包含搭乘費用,若有行李需要另外加價;Leisure Plus艙等可在30天內check-in、包含20公斤行李、享優先搭機及標準座位;Business Plus是最高階的座位,除了Leisure Plus的權利外,還可以更改機票和機場check-in等。

因為我們是買Regular,所以這邊畫面點選想要的班機之後點Continue,會進入加價畫面,加價的部分有座位選擇(Select your seat)、加掛行李(Add your bag)、租車(Book a car)和訂房(Book a hotel)。

4  

行李可選擇購買加掛15公斤或20公斤,價格不同,單程最多加掛3個,若是買來回的,來回都要加掛行李,記得勾下面的Same for inbound flight。

5 

除了行李之外,我們沒有加購其他任何東西,所以直接往下拉,點選Continue之後會帶到購買明細、個人資料和付款畫面。  

 

6 

填完資料刷完卡之後就完成購買程序,官網會發email到所填的信箱去,信中會有預約號碼(Reversation Number),使用這個號碼可以去Ryanair官網上方My bookings(下圖紅色圈起來處)查詢訂購紀錄。

7 

輸入預約號碼當當初填的email就可查詢。

8 

若忘記當初填的email address,也可填刷該筆帳款的信用卡後四碼查詢。

9 

如果買的跟我們買的一樣是Rugular,不像Business Plus可以在機場check-in,所以請記得要先在官網web Check-in!在搭機前幾天會發email提醒你要Check-in(Check-in之後才會有登機條碼),可直接從email中點選連結進行Check-in的步驟,或是回到官網,在剛剛查詢訂購紀錄的My bookings旁邊有Check-in,輸入預約號碼和email信箱即可進行Check-in動作。

當初訂第一段雅典飛羅德島的時候是填我先生的email,當初他沒有注意到這個web Check-in的email,我們也忘記要事先Check-in 囧,就直接傻傻的到了Ryanair的櫃台辦Check-in,Ryanair地勤告訴我還剩下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進行web Check-in,所以我們用了機場內的電腦和印表機來印登機證,差一點就要多付錢了真是有驚無險~

不過後面幾趟,因為想到島上的小機場應該不會有電腦和印表機給旅客列印登機證,所以我在搭機前一兩天都會特別注意email,收到信之後直接用手機check-in,把登機證存在手機裡,會像下圖這樣,直接可以刷條碼登機,省去了列印的麻煩。

IMG_4562 

這幾家的訂票方式和模式都大同小異(但行李加價部分不太一樣),搭乘起來的感受我也覺得都差不多,不過Aegean Airline的空姐很美很有氣質,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我覺得在購買機票時,航空公司的影響不大,主要從航班時間去考慮選擇就好囉:)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