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tworth_The Hanoverians_250 PCS_產地:英國>

上ㄧ篇竟然停留在10月,Yaya的木拼文我竟然還沒寫完(掩面),最近會快速新增拼文回歸pixnet哈哈!

這幅非常有英國風味。

 

外盒背面是圖面的介紹,因為我偷懶沒做其他功課,所以下文的介紹都是來字盒背。

然後那天可能沒有很認真在拍照,好多照片都歪歪的(恨)。

 

1. 鐵橋谷(Ironbridge Gorge),位於Shropshire,昰世界上第一座鐵橋。Shropshire地區成為工業革命時期的鋼鐵重鎮,猛烈的熔爐散出濃厚的硫磺煙霧到空氣中,讓天空發出紅色火焰及熱氣。家族從事鑄鐵事業的Abraham Darby三世,相當致力於改善交通便利,包含建造橫跨塞文河(river Severn)的這座橋。Darby決定使用從來沒有人使用過的鋼鐵來搭建這座橋,此橋寬度橫跨100英呎,高出河面45英呎。

 

實景

iron bridge 

2. 威靈頓公爵阿瑟‧韋爾斯利(Arthur Wellesly),在1808-1813年間半島戰爭時期,指揮英國軍隊,協助西班牙和葡萄牙擊敗了拿破崙旗下的法軍。拿破崙戰爭在1815年達到高潮,威靈頓帶領盟友(英國、普魯士、荷蘭及比利時)對抗法國,並在滑鐵盧戰役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威靈頓成為當代的英雄,並在1828年成為了首相。

 

Sir_Arthur_Wellesley,_1st_Duke_of_Wellington 

3. 大英帝國在北美及印度發展的時期,英軍曾在海外經歷過多次戰役,這些戰役關乎領土、貿易以及資源。1775年,美國殖民地反抗大英帝國施諸於他們身上的貿易條件及徵稅,美國獨立戰爭就此展開。這個戰役持續了8年之久,但當英國的舊敵法國及西班牙參與並且支持美國那方,就可以明顯看出大英帝國沒有獲得勝利的勝算了,1781年,他們在維吉尼亞州的Yorktown投降。

 

4. 在1760年代前,英國統治了北美及印度領土,但是當時太平洋對於人們還是一個謎團,大家都相信在太平洋上還有其他未知的大陸。英國政府派出了一支探險隊去開發太平洋地區,1768年,由船長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指揮奮進號(The Endeavour),帶領著科學家去探索大溪地島,這是歐洲人首次踏上紐西蘭的土地,並且最後到達了澳洲,他初次登陸澳洲的地方昰植物學灣(Botany Bay),並且宣布為英國領土。

 

5. 18世紀昰英國文學蓬勃發展的時期,第一部經典小說昰在這個時期開始誕生的,Samuel Johnson組了一個文學俱樂部,且在1755年完成了囊括40000個單字以上的英文字典。1790年代有一群年輕詩人,也就是後來的浪漫主義詩人,開始撰寫歌頌自然及想像的詩,並成為一種流行的趨勢。女性也開始寫作,當代最為成功知名的是Jane Austen(1775-1817),她的作品以詼諧的小說最為著名,在小說中,她不過份地嘲弄他所看到的上流社會的人的生活方式。

 

6. 鐵路的產生為世界帶來了革命。利用煤炭燃燒沸水來驅動的蒸汽引擎已使用多年,但從1804年開始,才開始將蒸汽引擎用於火車頭,在威爾斯(Wales)的礦山當成煤炭車來使用。1825年,GeorgeRoberts Stephenson搭建並運行了第一條從Stockton通往Darington的鐵路,同時乘載旅客及貨物。四年後,從Liverpool Manchester,第一條旅客專用的鐵路開通了,Stephenson's Rocket蒸汽火車可以達到每小時30英里的速度帶大眾旅行。眾多公司開始迅速拓展更多鐵路支線,鐵路業開始蓬勃發展。人們開始可以更有效率的旅行,並且到離家裡更遠的地方旅行,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因為以前旅行的唯一方法只有馬車。

 

蒸汽火車

rocketimage  

7. 孟格菲兄弟,在巴黎進行了第一次的熱氣球飛行。1783年,他們在法國的凡爾賽宮,在興奮的人群面前,讓熱氣球首次升空飛行。一年後,他們利用熱氣球橫越了英吉利海峽。雖然滑翔機是在1850年代發明出來的,但直到1903年,美國的萊特兄弟發明出重於空氣的航空器,才進入應用實用階段。

 

8. 18世紀的紅衣士兵及英國官員。18世紀上半葉時,英國士兵致力於鎮壓蘇格蘭境內的詹姆斯黨(Jacobites)叛亂份子。許多蘇格蘭人希望由Charles Stuart (Bonnie Prince Charlie)取得王位,1745年,當他抵達蘇格蘭時,蘇格蘭高地部落紛紛加入他的軍隊,前往英格蘭。詹姆斯黨被壓制住,被英格蘭政府軍逼退回蘇格蘭,並在1746年的卡倫頓戰役(Battle of Culloden)擊潰詹姆斯黨軍隊。Bonnie Prince Charlie逃往法國隱匿,沒有再回去過。

 

9.公共馬車載著乘客及信件在公路上穿梭,是當時路上最快速的交通工具,時速大約18公里,會停留在公共休息站替換馬匹。當時的路面狀況很糟,只比泥濘路面好些,當地公司Turnpike Trust成立後,致力於打造更加良好的路面,若要使用他們所整理過的道路,需要支付通行費用。新的道路讓公共馬車旅行更加快速舒適,但工業所需的煤炭、鐵或其它材料則乘載過重無法改善。1759年,Manchester第一條運河完工,並且利用大型船隻來運送鐵器。在往後的50年間,挖掘了超過6000公里的運河。

 

實品長這樣,借用Wells Fargo的圖。

stagecoach11  

特殊拼片

 

拼片特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tworth The Hanoverians 木拼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