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tworth_Antarctic Dome & Arctic Dome_140 PCS_產地:英國>

第一張為Antarctic Dome,第二張為Arctic Dome,偷吃步一篇寫兩幅。

為了紀念於1912年在南極探索旅程中逝世的機長Robert Falcon Scott, RN以及四位同行者,1920年在劍橋大學裡設立了Scott極地研究機構,此機構是大學裡面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極地研究中心。起初,此機構只是劍橋大學中的地球科學博物館Sedgwick 裡面的一間房間,用來提供給極地旅行者及探索者使用及聚會的場地,以及蒐集存放對於未來極地研究有幫助的資料。(上文原始內文出自SPRI官方網站)

Scott極地研究機構設有一個極地博物館(Polar Museum),囊括與極地探索、歷史及科學有關的藝術品、期刊、畫作、照片、衣物裝備、地圖以及其他相關資料。

博物館美麗的天花板是在1934年,由雕刻家Eric Gill的弟弟Macdonald Gill繪製而成。為了繪製天花板,Macdonald Gill還架了鷹架以便作畫,在博物館接待處的旁邊,掛有他及助理Pamela Johnstone在替天花板作畫的照片。天花板不需要清理或整修,因期圓頂的曲線處可以避免光線及髒汙。北極圈的地圖相當精確,但南極圈的是有錯誤的,因為探險家是在1937年(在此地圖繪製完成之後)才終於完成南極洲的形狀。

北極地圖呈現了以4種不同的方位來探索北極圈。其中之一是飛艇,外型就像一個大大的、灰色的蛋型氣球。該飛艇名為Norge,在1926年由Roald Amundsen、Lincoln Ellsworth、Umberto Nobile完成了此飛艇第一次往極地的成功航行。大約在這個時期過後,在當地的因紐特人傳說裡,多了一個新的角色叫做Toogooktook,是一個飛在空中的鯨魚。相信是因紐特人當時看到了奇怪的鯨魚形狀的物體(飛艇)而啟發了他們的靈感而有相關的傳說故事。天花板的週邊,也使用了主要的探險家成員及他們的船的名字來做裝飾。天花板不僅美觀,也述說著極地區域的探索歷史及地理。(上文原始內文出自劍橋大學Museums and collections頁面)

外盒

 

兩幅的拼片一樣,所以只拍了一幅~

 

延伸閱讀

白菜拼文:拼圖~140pcs Arctic Dome拼圖~140pcs Antarctic Dome

Yaya拼文:Wentworth Wooden Puzzles 拼圖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tworth 木拼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