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0/11,清晨五點鐘,起床看逆富士。

逆富士就是在湖中看到的富士山的倒影,要在晴朗的天氣下,平靜無風的狀況才有機會看到。清晨五點出門時,天還沒亮又沒路燈,在湖邊走路還需要拿手電筒,路上都沒有人,我當下的心情是想說就算這裡發生棄屍案也不會被發現吧。看著富士山,隨著越來越多的雲層,心情也越來越不好。上面那張照片已經是最明顯的逆富士了,天亮了之後就哀傷的再度回到飯店休息。

回到飯店泡湯,想著剛剛看到的富士山和今天的天氣,對今天接下來的行程已經有點灰心了。但氣象報告講說可以清楚看見富士山,所以還是咻咻的吃完早餐整理行囊,準備走今天在河口湖的少少行程。不得不說我此行真的沒做功課,河口湖的行程部分,我只寫下了「纜車、湖邊散步」。

ㄧ出飯店門,果然天氣已經放晴,但雲層還是很多。

1.5 

我沒有買巴士週遊券,看了一下時間還夠,所以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前往卡奇卡奇山纜車。在纜車購票處看到了很多跟我一樣也是獨自旅行的旅客,可能因為河口湖的特色就純粹是風景,很適合自己一個人來吧。

纜車上來之後,往後看就是這樣的美景。

2 

2.5 

接著走非常小的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整座富士山。今天雲太多沒有藍天,照片拍起來無法凸顯出山,但整個畫面還是很壯觀。

3  

「卡奇卡奇山」此名字是源於一個有點殘忍的童話故事。從前從前,老爺爺抓到了喜愛惡作劇的狸貓,並把他帶回家請老奶奶把他做成狸貓汁之後,又出門了。但是愛惡作劇的狸貓欺騙了老奶奶並且把老奶奶殺了,做成老奶奶汁,並在老爺爺回家之後誘騙他喝下老奶奶汁。事後知道這件事的老爺爺傷心得哭了,看到這一幕的兔子決定為老奶奶報仇,兔子在狸貓身上背著的柴火上敲擊打火石,發出「卡奇卡奇」的聲音,當狸貓在問「卡奇卡奇的聲音是從哪來的?」,兔子回答「是卡奇卡奇山的卡奇卡奇鳥在叫喔」,火燒起來之後,兔子就把狸貓引到河口湖邊的泥船上,將他溺死了。因為這個故事,所以卡奇卡奇山上處處可見狸貓和兔子的雕像,但我只拍了一張~

4 

卡奇卡奇山這裡有幾個知名的景點。

這是卯兔神社,是供奉卡奇卡奇山兔子的神社。

5 

富士見兔子,只要撫摸他的腳,就可以獲得強壯的雙腳。

6 

睡夢中的兔子,只要撫摸兔子頭,就可獲得聰明智慧。

7 

天上鐘,據說仰望心形中的富士山,並和心愛的人虔誠敲鐘,就可保佑戀愛成功,無病消災。

8 

投擲陶器,「圓」代表「緣」,將陶器投入園圈裡可結良緣。

11 

狸子茶屋

9 

特產是碳烤狸子糯米糰

10 

另外茶屋內也有販售紀念品及卯兔神社御守,我買了卡奇卡奇山迷你煎餅,好好吃~另外也買了兔子外形的御守。

再繼續往上走是登山口,若往下走回湖邊,需要時間約45分鐘,所以我還是搭纜車下去了。

回到湖畔之後,決定先散步一小段,再搭公車去自然生活館。

12 

10月正是準備轉楓紅的時節。

13 

河口湖畔邊有很多釣魚人士。

14 

這種天氣散步搭配風景太舒服了。

14.5 

不知道走了幾站,經過了公車站牌看看公車時刻,就在某站搭上了公車前往最終站的自然生活館。這裡是不用收入場費的,內有紀念品商店、可以看見富士山的咖啡店以及手作果醬教室,不同時節有不同的植物搭配富士山可欣賞。

但我覺得我這個時間來,季節正在轉換所以景色都沒什麼特色,哈哈。

15 

花叢小富士。

16

17 

在結束自然生活館行程之後,因為對其他的美術館沒有特別有興趣,所以就直接回到車站改了車票的時間,準備回東京市區。河口湖真的是ㄧ個很舒服的地方,但是如果比較喜歡都市的人可能會覺得無聊,而且晚上也沒地方可去。

因為中午過後就搭車了,所以很幸運的沒遇上塞車,下午就回到新宿了。去Yodobashi取了之前網路下訂的東西之後,就趕到了台場,因為想去的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台只營業到六點。到了台場當然直奔展望台囉~10月日照時間也慢慢縮短,所以下午四、五點時天色就慢慢暗下來了。

19 

五點多將近六點,營業時間要結束時,天色差不多暗到像這樣。

20 

因為自己一個人也懶得逛街,所以下一個行程依然安排了夜景行程。在台場迪士尼專賣店買完幫朋友買的東西之後,就直接前往六本木的森大樓TOKYO CITY VIEW看另一種夜景。在現場買票會比較貴一點點,可以事先先在Lowson買預售票,但我是在大黑屋買優惠票券。因為還是沒趕上19:30前到達,所以沒能登上sky deck(遺憾),不過即使如此,夜景還是很美麗,人也很多,要找到個位子坐真的要憑運氣。

這裡離東京鐵塔近,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鐵塔。

23 

21  

可以同時看到東京鐵塔和晴空塔喔~(左邊小小的是晴空塔)

22 

結束夜景行程之後,東京行程大致上也結束了(淚),最後一天就是買ㄧ些禮物給家人而已了~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