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99022 

10/9,箱根。

箱根(Hakone)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是著名風景遊覽區和高級溫泉度假地,距東京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著名景點有蘆之湖和大湧谷,並且有眾多的溫泉旅館和美術館,天氣好的時候蘆之湖看到的富士山相當壯觀。

從東京前往箱根的交通方式,最受歡迎的就是浪漫特快號的展望席了,展望席有分前展望席和後展望席,車廂前方是一大片的玻璃,可以飽覽行進間的風光。但並不是所有車次都有展望席的座位,可先上官網查詢時刻表及有展望席的班次。展望席的座位非常搶手,在一個月前的日本時間早上十點(台灣時間早上九點)會開放網路訂購,現在訂購的方式僅能使用網站系統訂票。訂票教學可以看此篇

最早的一班從新宿前往箱根湯本並且有展望席的,是早上十點的,但是我深深覺得我搶不到票XDDDD而且覺得十點出發有點太晚,所以決定要搭8:10從新百合之丘出發的班次,果然這個班次的票很好買,很順利的買到了。為了在8:10前抵達新百合之丘站轉搭展望席,今天一大早大約六點就check-out了,但我沒有先查小田急local線的時刻表,所以我預計要在7點出頭就抵達新宿車站,當場看時刻表搭車。

拿出昨天買的周遊券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進去月台搭車,這份周遊券很重要,整趟的交通都靠他了,所以我很認真的保管好。接著詢問月台邊的站務人員,正好有一班有到達新百合之丘的local列車,站務人員還怕我搭錯,直接跟我說搭白色那台車就對了。抵達新百合之丘之後,趁著等轉車的空檔吃了早餐。

順利坐上第一排的展望席,雖然對鐵路沒有特別的愛好,對車型也沒有特別的研究,還是覺得這樣的經驗很難得。當初因為怕訂不到,同時請男友幫忙訂票,結果買到了1A和1D兩個靠窗位置,之後才把1D退掉。隔壁的三個座位,是爺爺奶奶帶著小朋友出門,爺爺跟小朋友說著當初訂位的時候只有看到兩個,但隔幾天看又多了一個,很開心可以帶著她們一起坐第一排。幸好我有早點把多訂到的位子退掉,哈哈。

PA099030 

出發之前沒有研究過箱根的行程,所以在車上看時刻表並在心裡決定待會的行程要怎麼走,不知不覺就抵達了箱根湯本。下車之後趁著旅客都離開了,再回頭看一下這次搭到的列車。

PA099039

PA099038 

箱根地區的圖示如下圖(取自小田急官網),我的走法是逆時針方向。

【箱根湯本】→【強羅】→【早雲山】→【大涌谷】→【桃源台】→【元箱根】

hakone-map

箱根湯本溫泉是在箱根十七湯中最大規模的溫泉街。各種箱根土特產品店形成的熱鬧站前商店街,是在箱根溫泉鄉歷史最悠久的溫泉街,箱根湯本溫泉地處箱根的入口處,是前往箱根的必經之路,因此又稱箱根的玄關。但我此行重點在於散步以及沿途風景,因此箱根湯本這裡我並沒有多做停留。

所以就直接從箱根湯本搭箱根登山電車前往強羅,從浪漫特快號下車處走到對面的對台就可以搭了。這時候才早上九點多,沒有太多人,很舒服。

photo (1) 

抵達強羅之後,車站旁是幾間土產店以及小小的郵局。在這個郵局我看到了朋友想要的新幹線紀念郵票,就順手在這裡買了此行寄明信片需要用到的所有郵票,總共買了兩組紀念郵票(新幹線及富士山),再加上零買的總計24張郵票。

在強羅下車,決定在轉搭登山纜車之前先去強羅公園走走,聽說一下子就可以逛完。從公園坡走上去,我覺得這條公園坡搭配日式建築很漂亮。

PA099046 

不用走太久就可以找到強羅公園,使用周遊券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強羅公園內部有種植一些花草,但是在這季節交替不熱不冷的10月,其實沒什麼東西可以看。

這是公園裡的白雲洞茶苑,內有 3 個茶室,可以品嘗抹茶和¥500的日式點心,沒有進去。

PA099049

快要紅了。

PA099056

公園內的噴水池。

PA099058 

公園內其它還有一些玫瑰園以及其它小景點,但整體來說強羅公園不建議付費進來參觀。

走回強羅車站搭登山纜車前往早雲山,這個時間正好遇上小學生的修學旅行,又擠又吵啊<囧>

PA099074  

在早雲山站晃晃之後,等人潮較少才繼續搭纜車。

PA099076 

但天氣開始變差了,雲霧開始變多。

PA099077 

搭到一半的時候雨開始不停下,然後視線也變得很差,是一種很不適合玩樂的天氣,心情開始差了啊...。

PA099083 

到了大涌谷之後,完全是悲劇哈哈哈,下大雨又好冷。黑蛋一次都賣六顆,我不想一個人吃六顆所以都沒買,只買了耶些紀念品回去,黑巧克力洋芋片很好吃唷~這裡很適合買伴手禮。

PA099092 

本來是很想放棄這裡,因為雨實在很大加上路又很滑,不過還是意思性的去走了一下。

PA099095 PA099097 

基本上我真的不太喜歡下雨天出遊,此刻我的心情已經很想要回到飯店泡湯了哈哈哈哈哈,但還是要把行程走完,畢竟PASS都買了,所以還是繼續搭了纜車前往桃源台,再轉搭海盜船。海盜船上擠滿了滿滿的孩子,以及各地的遊客,因為天氣不佳,就像去年在洞爺湖搭遊覽船的經驗一樣,去外面很冷風景也沒有很美,待了一陣子之後只好進入船內找位子坐。

PA099110 PA099119 

心灰意冷的搭海盜船到了元箱根,大約才三四點,意外發現箱根神社就在附近(根本沒做功課哈哈),決定去走走~門口的鳥居因為有一群外國人在拍照,所以我不好意思直接拍,就進來之後才回頭拍。綠綠的一片中有個紅色鳥居好醒目,好喜歡。

 PA099137 

洗好手漱完口就爬階梯上去。

PA099138 

我投了500日圓香油錢,祈禱明天天氣變好,還抽了一支籤。

IMG_8280 

大吉!!!!!!!(灑花)

希望接下來的旅行會一切順利啊啊啊啊啊啊心中OS讓我看到富士山please

心滿意足離開箱根神社之後,就搭公車回今日重金下榻飯店箱根小涌園。會挑這間純粹是因為溫泉旅館願意接受一位旅客預約的實在少之又少,雖然這間貴但還是狠心訂下去了一個人奢侈旅行一泊兩食的方案,這間住起來感覺舊舊的,自助餐晚餐的菜色選擇也不是非常豐富,完全比不上去年在北海道住的那兩間溫泉旅館,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還是泡了三次湯(晚飯前/晚飯後/早餐前),還是很慶幸這天選擇的是溫泉旅館,畢竟天氣不好,好好在旅館休息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箱根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