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24 河內市區。

吃完飯店早餐後,首站來到了位於巴亭廣場的胡志明陵寢。胡志明陵寢位於巴亭廣場上,是一棟灰色大理石為建材的四方型建築,有強烈的蘇聯時期色彩,和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有些相似。胡志明先生一生貢獻越南革命鞠躬盡瘁終身未娶,生活儉樸、平易近人等偉人風範,在一些平凡小事上處處體現了其超凡的意志和人格力量(此篇遊記決定景點介紹通通引用旅行社的介紹XDDD)。

進入巴亭廣場,為了表示尊重,是不能穿短褲短裙入內的,門口會有人檢查隨身物品,行前旅行社已有特別告知囉。陵寢就是首張照片,但我們的行程是沒有要入內參觀的,只有欣賞外觀還有在巴亭廣場上散步。

2

接著來到了總督府。總督府又名《主席府》,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原是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的總督府,為胡志明主席處理國政之處。這裡也沒有入內參觀~然後拍照有點難拍XDDD

3

走一走會走到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從1958~1969年居住和辦公的高腳屋區,高腳屋採取越南北部山區民族傳統建築。前面是養魚塘,周圍種植樹木、四季常青。旁邊有一陳列室為胡志明生前使用過的用品及車子,看得出胡志明的檢樸個性,一點都不奢華。

參觀的人數很多,幾乎都是排隊在參觀的,撇開夏天天氣太熱這回事,故居的環境其實很舒服,高腳屋感覺也很不錯。

4 5

今天的行程其實都是市內的走馬看花,每個點都沒有停留太久,接著前往了鎮國古寺。一下車先看到的是西湖,據說在寺前的廣場,面湖之處是欣賞西湖夕陽西下的絕佳景點。

6 7

8

9 10

湖邊有幾個攤販,因為前一梯次回來的同事說這邊的可以殺價可以買,所以同事們在這邊大開殺戒...。

11

吃過午餐之後的行程是文廟國子間,已有千年歷史的文廟,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文廟』建於1070年李朝時代,為祭祀孔子及他的四大弟子,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

白話一點就是孔子廟啦~因為孔子是我爸的偶像,所以媽媽叫我多拍一點照哈哈哈哈哈哈,這是入口處的大門。

12

13 14

這裡有很多畢業生在這邊拍照喔~

15.5

裡面兒

15 16.5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面牆。

16

回到門口之後,發現公司男同事們都在跟女孩畢業生合照,所以我們女生也加入,但發現男同事很壞拍照都把我們卡掉XDDD 我覺得這些女學生的氣質都很好,越南的女生很多都很漂亮,身材都很好。

17.5 17

最後一個行程是逛三十六古街,這裡是越南特有的地方,傳統商店街古街源自十五世紀,每條狹窄的街道均以當時交易的商品來命名,如絲街、米街、紙街、珠寶街等,共有36條。集合地點是河內大教堂,河內大教堂又名聖喬瑟夫天主堂 (Saint Joseph Cathedral ),是河內最古老的教堂,據說是仿巴黎聖母院興建而成,真的很具中世紀古風,也是河內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築。

18

吃了旅行社招待的下午茶才各自分開去逛三十六古街。

18.5  

三十六古街是一個觀光地,所以殺價幾乎是幾乎殺不了的喔!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哈哈哈,但是可以用台幣付款是蠻方便的~最後買了兩支大象回去給爸爸。

19

回飯店的車上,看到了這樣子的雲,好特別。

20

5/25 因為航班時間的關係,今日已沒有行程,在飯店吃完早餐之後就前往機場了。回程一樣是商務艙,但很明顯的河內的VIP Lounge不是太舒適。

21

不過餐點還是一樣不錯啊哈哈哈

22 23 

除了以前跟參展團,這是第一次跟團旅遊,除了交通方面不用擔心以外,覺得還是喜歡自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河內
    全站熱搜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