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22 下龍灣遊船。

今天的行程就是出發前對此次旅程之中,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因為我個人喜愛看風景。早餐是吃飯店裡的,中西式都有,我覺得吃起來普普,但是飯店的門口和view還蠻舒服的。

7 8 

用手機的全景在飯店8樓餐廳拍了一張。

9   

吃完早餐坐車去搭船,大約10幾分鐘就到囉,然後今天去和回都是坐同一艘船。我們搭的船的船頭。

10 

待在這層實在太熱了,所以上來待一下之後又立馬下去了,哈哈。

在下龍灣,有很多人都會在船上販售水果,看到觀光船之後,就會把船滑到旁邊來叫賣,價位大概也是幾盒台幣100,雖然會有點像強迫推銷,但如果不想買就揮揮手搖頭就好囉。

12  

當地傳說稱很久以前,越南抵抗中國入侵,神派遣一個龍的家族來幫助守衛該地。龍的家族突襲今天的下龍灣(下龍灣因而得名),開始吐出寶石和翡翠。這些珠寶變成了這些散布在海灣中的小島,互相連接組成一道抵抗侵略者的屏障。人們保衛了這片土地的自由,後來組成了名為越南的國家。下龍灣有超過一千個的小島,星羅棋布於海上,形成「海上桂林」的奇景。實際進入下龍灣之後,在船上看到的景色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在各個小島間穿梭的感覺。

11

在船上會有服務人員販賣一些首飾、香菸、絲巾等等,所以在船上也不會無聊(?),基本上我對這些東西都沒興趣,所以都在看風景,團員們有些也有備而來,馬上拿出撲克牌來玩。

大概經過40分鐘,就到了今天第一個景點,驚訝洞(鐘乳石洞)。驚訝洞是下龍灣最漂亮的石灰岩洞之一,從下船處得登上50個階梯才到入口,是個規模十分龐大的石灰岩洞,約有10,000平方公尺,可大致分為前後兩大石室,洞頂上自然形成的小圓穴,宛如現代歌劇院裡為了音效而設計的天花板。而洞內形形色色的鐘乳石、石筍、鐘乳石柱,數量大得驚人,展現了大自然堅定的力量。我是第一次參觀鐘乳石洞,景觀真的很漂亮也很特別。

13

14

15

16  

從驚訝洞這裡開始會有當地人想要幫觀光客照相,一張照片20元台幣,在這個行程結束之後,拍照人會拿著洗出來且護貝好的照片跟你收錢。但是重點是,旅客不能選自己喜歡的照片喔,假設他拍了10張,但你只喜歡其中5張,是無法只買那5張的,要全部買下來。所以若是真的不想要這麼多張照片(或甚至不要請他拍的),就直接揮揮手拒絕就好了,他們也無法強迫你拍照。如果真的拍了,但最後不買的話,拍照者會在你的面前將洗出來的照片丟到垃圾桶,我們這團是沒有遇到這種比較尷尬的場面啦,因為都有聽上一團的人說過這個狀況。

從驚訝洞這邊,走出來的時候看出去的下龍灣景色,也是很美麗。我覺得這些景色的壯麗感,用照片傳達不出來,身歷其境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美很壯觀。

19 

要走那個木板橋回到船停靠的地方,準備回船上用午餐。

21 

週遭有些小販販賣海鮮,可以買到船上請廚師煮,但需要收烹煮費用。我身上有福委會的零用金,但我不知道要買什麼而且也不會殺價,哈哈~所以是男同事殺價和決定要買什麼,我只要負責掏錢就好。

20 

我本來以為海上風味餐,是這趟旅行中最豪華的一餐,但依然失望了XD 這就是旅行社說的,每人贈送一隻花蟹,但看起來沒有很美味。

IMG_3828 

福委會加菜的瀨尿蝦,殼很刺有點難剝,我覺得大隻一點的比較好吃,小隻的裡面都是蛋~因為不太會剝,所以我們這桌剩很多,船上的服務人員跑來幫我們剝。

10325423_790940220923935_6682523173258575718_n 

下龍灣是電影007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下午的行程就是好好欣賞下龍灣的美景。我們先搭乘了快艇,再轉搭承載4-5人的小船遊覽,一定要穿救生衣喔。

2  3

太陽真的很大,在出發之前我特地買了這麼大的墨鏡哈哈哈!我以前都不戴墨鏡,但這趟越南之旅讓我愛上墨鏡啊啊啊~夏天來這裡一定一定要準備墨鏡。

6 

搭乘快艇時,導遊說這叫做天門。拍得沒有很清楚,但可以看到有一個孔洞可以看到天空。

 

2.5 

穿過天井洞,

5

都會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真的很美~

20 

穿過其中一個洞之後,船夫突然叫我們往右邊看,喊著「腳印」。應該傳說中是龍留下來的腳印吧。

4 

還有猴子。

7 

之後船夫帶我們去看水上人家,他們是長期居住在下龍灣海上的居民,長年依靠捕魚和養珍珠為生,以船為代步工具。本來是難以想像這樣的生活型態,但參觀的過程中除了看見兜售水果的小攤販和住家,也看到了學校。氣氛很祥和平靜,雖然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為他們帶來的經濟效益,但是自己的生活環境被人參觀的感受,應該是有點無奈吧?

8 

然後我發現歐美人士都是玩兩人一組的獨木舟,可能也跟台灣都是團客,歐美大多是散客有關係吧。

10 

我們的船已經在前方等我們回去了。

9 

下小船之後,一轉眼小朋友就已把我們的救生衣收回去。他們的身手非常有效率,可能已經幫忙很久了。

11 

下一個行程是TITOP島(英雄島),1962年胡志明主席及前蘇聯的飛行家英雄Ghecman Titop去下龍灣遊船時看到海上一座漂亮的島,當下飛行家表示很喜歡,後來為了表示越南與前蘇聯的友誼關係,也為了紀念這位飛行家到此一遊,胡志明主席就該英雄的名字TITOP取名給這座小島,這就是它的命名由來。這座島有423個階梯,到達頂端後可鳥瞰整體的下龍灣風景,能清楚地發現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形狀,矗立在海上展現的美姿。這裡的月牙型沙灘是下龍灣為一的沙灘,是人工沙灘。

12 13 

之前就有耳聞越南的廁所是沒有門的,但是旅行社帶我們去的都是有門的,終於在TITOP島見到沒有門的廁所了!我上一次看到這樣沒有門的廁所是在北京,心理上有障礙所以我無法使用這樣的廁所,哈哈。

IMG_4856 

在TITOP島要登上頂端,要爬上四百多階的階梯,我們這團決定要爬的只有10個人左右。雖然說是階梯,但是這裡的石階有高有低,就跟爬山一樣辛苦。中間有可以休息的展望台,可以看到不同高度的風景,如果覺得累了,也不一定要爬到頂端,依自己的體力決定。

這是在中途的休息處拍的。

1 

爬到頂端之後,船都變得好小。

2 

頂端可以飽覽360度的下龍灣風景。

全景 

結束TITOP島行程之後,又回船上了。其實還蠻喜歡搭船,喜歡看風景。

15 

經過了有名的鬥雞島,像這樣的島嶼,都是石灰岩經過百萬年的風化、侵蝕、海水入侵,形成千奇百怪的形狀。

14  

一日下龍灣遊船的行程到這裡已經結束,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水上木偶戲及舞蹈表演。

16 

水上木偶戲,是一種越南傳統的文藝表演,約有一千年歷史,表演方式是在水池上搭起舞台,由隱藏在後台的演員用長線或竹竿操縱木偶,使之演出各式各樣的動作及戲份。表演內容傳統上的是農村生活、歷史故事、神話傳說為主,到現時,由於國際交流上的需要,亦增設外國故事作為劇目題材。除操縱木偶的演員外,還有樂隊參與演出,樂隊的隊員也會不時擔任旁白、配音及歌手,以襯托劇情。

17 18 

因為聽不懂越語,所以我根本看不懂啊,印象最深的是樂隊隊員所發出的鴨子叫聲XDD團員還有人看到睡著~

看完了水上木偶戲,接著看傳統舞蹈表演,表演的場地是在戶外。越南的傳統舞蹈是由越南女子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拿著斗笠所跳的舞蹈。但半個小時的表演不只有拿著斗笠跳的舞蹈,大約共有4-5個表演,最後一個是竹竿舞,台上的表演者還會邀請觀眾一起上去跳,可想而知我們是沒有人上去跳,哈哈。

19 

看完表演之後,去吃了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了,晚上的下龍灣除了按摩以外,是沒有其他娛樂的,隔天5點半要起床,所以大家也只能早點睡覺了,哈。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