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ch_ナポレオンのアルプス越え_2000 PCS_產地:日本>

這幅是男友唸研究所時實驗室的老師的拼圖,他在寫論文時我在旁邊沒事做,所以被我借來拼,但拼的過程有歷經男友搬離台中租屋處,那1片可能是當時弄丟的...後來我北上工作後才有時間把他完成。照片上看起來拼圖表面部分不平整,其實完成品是平整的喔,只是底下我有鋪了一些紙張,不平整處剛好是紙張交接處。

依照慣例,先來看外盒~

 

盒側作品及畫家介紹。

 

畫家是法國畫家大衛(Jacques Louis David),出生於巴黎。他是布雪(Boucher)的遠親,布雪在 1765 年將他推薦給維恩(Vien),他於1774 年獲羅馬獎,翌年與維恩共赴羅馬,一直待到 1781 年。他為擁護新古典主義(Neoclassicism),率然放棄了布雪的洛可可(Rococo)畫風,同時採用卡拉瓦喬式(Caravaggesque)的強烈明暗對照法(chiaroscuro)。大衛的藝術,融合了各種不同的風格——從年輕時嚴肅的新古典主義,至拿破崙時代轉而所採用的威尼斯派的色彩及光線;然而,在當時及稍後古典主題的作品中表現出來那種對素描及刻板的古物研究之重視,與威尼斯派的風格又截然不同。(畫家資料節錄自視覺素養學習網)

更多的畫家作品,可以到Jacques Louis David The Complete Works網站觀賞。

畫中描繪拿破崙橫越阿爾卑斯山的要衝聖貝爾納多時的英姿,畫家以積雪的陡坡為背景點出地勢的險峻,拿破崙跨在正躍起的烈馬上,舉起手臂向前指向山頂,顯示出不畏艱難的決心。
腳下岩石上除了拿破崙的名字,還刻上了羅馬時代的名將漢尼拔和中世紀的查理曼大帝的名字,代表拿破崙立意與先賢齊名的雄心。(畫作介紹節錄自名畫檔案)

EPOCH的LOGO下方寫著Central Hobby的字樣,應該是2000年從Takara收購Central Hobby那一時期所出產的產品。

 

因為存放空間收納問題,蠻快就把這幅收起來了。所以匆忙拍照之下,細部圖沒有很多。

拿破崙半身照

 

拿破崙臉部特寫

 

拿破崙身上的服裝

 

 

馬臉

 

馬屁屁 

 

馬的腳

 

馬尾特寫

 

背景士兵

 

刻著名字的岩石

 

2000片的雖然所需要的存放空間較大,比較容易困擾我,但是拼起來的氣勢真的不錯~如果以後有大一點的空間可以拼拼圖,可能會想多入手一些2000片的。

arrow
arrow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